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

日期:2024-02-29 点击数: 来源:
 近期国内生产安全事故多发,教训惨痛。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,持续强化各岗位安全责任意识,全力确保校园安全。2月27日上午,吉林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,会议采取“主会场+分会场”视频会议形式。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国兴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

    张国兴指出,按照治莹书记、张希校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,各单位要深刻认清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须臾不可放松。一是要严格落实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树牢安全发展理念,强化政治担当;二是要深研细究近期事故发生的原因,对照所属领域安全风险特点,把责任措施再压实;三是要对责任区内的安全现状做到时刻心中有数,坚决杜绝说而不做、做而不落、落而不实的现象。
    张国兴强调,新学期伊始,各单位要始终紧盯学生公寓、实验室、建筑楼宇、特种设备、建设工程、燃气使用、食品安全等重要场所、关键领域,持续深挖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,将突出问题逐项梳理、对账销号,实现闭环管理。尤其要强化电瓶(电动)车安全管理,严格禁止入楼及飞线充电。同时,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、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。
    张国兴要求,各单位要坚持眼睛向下、力量下沉,以实际行动,做到排查更深入、整治更精准、督导更严格、宣传演练更务实,以极端负责的态度,全力推动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。

    会上,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、对近期火灾事故情况进行通报,并对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通报。
    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、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、负责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