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召开低温严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

日期:2023-12-22 点击数: 来源:

为有效应对低温严寒天气可能带来的风险挑战,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冬季安全,12月19日上午,学校召开低温严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,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国兴主持。

    张国兴指出,各单位要深刻认清校园安全生产形势复杂性、严峻性,结合分管领域实际,认真分析在低温严寒天气下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,压紧压实责任,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措施。

    张国兴强调,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突出抓好设施保障、道路保畅、应急值守等工作。一是要全面检查各类高空构筑物安全情况,严防高空坠物、落冰落雪风险;二是要做好校园重点路段,尤其是建筑室外楼梯的清雪除冰工作;三是要严格整治学生公寓违规使用加热电器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行为;四是要及时对供水、供热、供气等设施进行防寒处置,并做好学生公寓的温度监测;五是要确保实验设备安全,做好户外设施设备的巡查监控;六是加强商业网点安全管理,严格用火用电用气,确保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畅通,并做好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;七是要持续做好中小学、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;八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,加强巡查检查,做好安全提示。

    会上,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传达了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。

    党委学生工作部、校长办公室、研究生工作部、实验室管理处、后勤处、保卫处、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、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、工会、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