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

日期:2023-09-27 点击数: 来源:
  9月26日上午,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,巩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,推动前期隐患整改工作落实,全力做好中秋、国庆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国兴参加会议并讲话,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主持。

    张国兴强调,中秋、国庆“双节”临近,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,继续盯紧学生公寓、食堂餐厅、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,精准把握秋季安全生产特点,对各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。一是要继续深化对学校消防安全、构建筑物、在建工程、实验室、食品卫生和燃气使用等领域的安全管理,逐条逐项分析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,制定排查整治方案,严格落实防范措施,并全力做好变电室、锅炉房等保供场所的运行保障。二是要继续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,重点围绕假期安全用火用电、交通出行、防诈骗、防溺水等方面,普及安全知识,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,确保师生员工平安祥和过节。三是要继续落实好假期中的值班值守工作,责任明确到人,严禁脱岗,时刻保持应急状态,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。
    会上,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,学校安全生产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前期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汇报。
    党委学生工作部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、实验室管理处、后勤处、保卫处、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、工会、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