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开展“安全生产月”和“白山松水安全行”系列活动

日期:2023-06-30 点击数: 来源:

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“安全生产月”,主题是“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”。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、强化安全意识、营造安全氛围,学校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,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,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夯实校园安全生产基础。

    强化安全知识,加大宣传力度。各单位按照学校工作部署,以“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”为契机,结合岗位特点,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热潮,并开展参与性广、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活动,同时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、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科普知识。期间,开展安全培训教育8场、组织应急演练活动4次,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1万余份,悬挂条幅74条,设立展板77块,播放公益宣传片50余次,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。

    开展安全排查,消除安全隐患。“白山松水安全行”与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同步启动,各单位结合现阶段学校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工作,对所属区域安全重点部位、关键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。突出抓好学校消防安全、实验室安全、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尤其针对燃气、焊接与切割作业等动火作业、经营性场所,全面排查风险隐患,落实严格整治措施,坚决守好安全生产“责任田”,坚决消灭盲点死角、打通堵点痛点,持续巩固专项工作质量成效。

    安全就是责任,安全就是幸福。学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将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纳入到常态化工作中,持续营造“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”的校园良好氛围,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助力校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