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

日期:2023-06-25 点击数: 来源:

为深刻汲取银川市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,举一反三,坚决防范与遏制校园安全生产事故发生。近日,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与学校28家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王利峰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边铁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国兴亲自带队,聚焦学生公寓、商业网点、食堂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,深挖校园燃气安全、消防安全、实验室安全、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,坚持“严”字当头,逐个“过筛子”,下沉力量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,全力拧紧安全生产“总开关”,有效稳控校园安全形势。

    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,通知相关单位对涉及燃气的场所、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自查自改。按照工作部署,学生工作部、研究生工作部对全校学生公寓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检查;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的燃气管路、报警装置等情况进行排查;后勤处、后勤服务集团对学校各餐厅的管道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排查;保卫处对学校液化石油气罐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排查;工会对日新楼的消防设施、燃气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,此外,资产管理处、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也对所属营业网点开展了全面排查。

    此次排查总计发现安全隐患412项,立即整改395项,计划整改17项。学校严格督促相关单位压实岗位责任,对计划整改的隐患问题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,加快整改进度,实现隐患整治清晰化闭环管理,确保隐患整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。

    警钟长鸣,安全常在。学校将持续深化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时刻紧盯苗头隐患,在“治本”上下更大功夫,常抓严抓狠抓细节,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