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吉林大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

日期:2023-07-07 点击数: 来源:

  7月6日上午,吉林大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,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,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主持。

    张国兴指出,没有安全,就没有发展,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,将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”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,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,全力保障校园安全。

    张国兴强调,暑期在即,各相关单位要在巩固好前期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,继续压实责任,一以贯之的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。一是要立足实际,持续推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,要紧盯学生公寓、办公场所、燃气安全、实验室安全、建筑施工安全、建筑消防设施、食堂餐厅、重点场所方面,主动研判风险隐患,按照职能分工,有针对性落实好防范措施。二是要强化暑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,严格落实好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,责任到人,严禁脱岗。同时,要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,特别有实验任务和装修改造项目的单位要切实强化安全管理,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。三是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,重点围绕安全用火用电、防溺水、防诈骗等内容进行安全知识普及,强化暑期交通安全、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等,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。

    会上,保卫处处长刘雪峰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,并对下一步学校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。保卫处副处长姬晔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。

    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行政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