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安保工作

日期:2023-08-30 点击数: 来源:

 2023年8月23日至27日,我校迎来两万余名本科生、研究生新生。按照学校2023年迎新工作部署,结合历年经验和后疫情时代的特点,保卫处前期多次对校园各迎新点及周边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,统筹规划、周密准备、多校区联动,科学制定保卫处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,对各校区迎新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,全力保障我校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,圆满完成吉林大学2023年迎新期间安全保卫工作。

    全体动员,统一部署。根据各校区实际情况,保卫处设置迎新期间网格管理制度,在各校区设置校门、交通、治安、报到现场、消防安全、突发事件处置、后勤保障、大学城管理等网格。按照工作方案中各自职责及负责的工作内容,保卫处全体人员全部到一线岗位执勤,并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岗位,保证迎新期间各个节点警力充足。

    校警合作,属地协调。为保障迎新期间校园及校门周边交通治安环境井然有序,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,保卫处设立了属地执法部门协调组,协调属地公安、行政执法、交警等部门派专人加强迎新期间校园违法打击力度、及时整治不法商贩及发放广告传单等行为、强化校门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。“校警一体”保障了迎新期间的安全稳定。

    优化交通,保障秩序。结合学工部、研工部新生报道情况,我处对各校门出入及收费方式进行调整,优化校园道路交通,规划停车区域,并发布相关通知,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转发,营造了“文明、和谐、安全、有序”的迎新环境,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。

    细化举措,暖心服务。保卫处在迎新现场设置点位,派专人巡逻场地,维护现场秩序,清理闲杂人员,关注可疑人员,防止新生被骗、被抢、被盗事件发生。同时在点位处设置大学生安全志愿者进行反诈宣传,耐心讲解各类反诈知识,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保卫处相关业务咨询服务,营造了迎新现场的安全氛围。

    迎新期间,保卫处全体上下齐心协力,以细致全面的保障和真诚热情的服务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。随着新学期新篇章的开启,保卫处将持续推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,不断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。